2017年上半年旅游地产销售额增长60% 旅游地产“六大区域”格局已定
来源:地产杂志 发布日期:2017-07-07 09:52
分享:

近年中国旅游市场一路火红,据国家旅游局最近发布数据显示:从2007年始,全国旅游每年总收入皆同比增长10%以上,其中,2016年,全国出游达44.8亿人次,全国旅游总收入高达4.6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涨13.6%。

借此契机,国内不少房企纷纷把“大刀”移向旅游业这一块“蛋糕”,开发旅游地产,我国的旅游地产近年来也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

据克尔瑞乐苇最近发布《2016-2017年中国旅游地产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中国旅游地产项目已高达8918个,同比增长217个,项目数量增速虽有所下降,但全国旅游地产实际完成投资额高达12997亿元,达到历史新高点。

据悉,此前项目虽多,且内容非常繁荣、五花八门,但是真正能热销盈利的寥寥无几,然而,2016年中国旅游地产打了一场“翻身仗”,销售额有了极大的突破。

据《2016-2017年中国旅游地产发布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旅游地产销售额同比增长大概40%,而到了2017年上半年已同比增长至60%。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身为旅游地产项目集中地的海南、云南、环渤海区域等地限购政策不断加码,但购房者热情依然不减,据了解,云南、河北及山东等省份的沿海城市部分项目今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堪比去年全年的成交量,旅游地产迎来了春天。

对此,易居(中国)董事丁祖昱分析表示,“旅游地产突然爆发,有两大因素,一是度假需求变成度假刚需,这部分集中在海边城市,例如海南以前的购房者除了本地消化外,只有投资客,现在因为北方雾霾影响以及第二套住房的需求,许多人都选择了海边城市。第二原因还是因为投资,历史再次重演,受2016—2017年整个中国房地产快速上升的推动,特别是三四线城市房价的推动以及一二线城市的限购,大量的资金只能投入这些三四线海边城市。”

图源:克尔瑞乐苇

图源:克尔瑞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