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仕净环保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4 16:37
分享:

(三)经营风险

(1)经营管理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逐步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设立了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设置了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起较为规范的业务管理体系,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管理经验,并培养了一批经营管理人才。随着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到位、募投项目的陆续建设和实施,公司的产能和业务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现有的组织结构和业务管理体系将面临考验,经营决策和风险控制的难度也将增加。如果未来公司的业务管理体系及管理层的业务管理水平不能满足业务规模迅速扩张的需要,则公司未来的生产经营和业绩提升将会因此受到影响。(2)人才流失及技术泄密风险

公司长期以来十分重视技术研发,引进、培养了一批技术人才,积累了丰厚的技术成果。随着环保产业的竞争日趋激烈,技术人才和核心技术对公司的发展尤显重要。在研发流程中,公司采取流程分段等控制措施,确保技术秘密的安全性。同时,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薪酬制度,形成了有效的用人机制,进一步增强了技术团队的凝聚力。报告期内,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稳定,技术队伍不断壮大。未来如果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流失或核心技术泄密,公司的市场竞争优势及自主创新能力将会受到不利影响。

(3)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来自于前五名客户(按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下公司的合并口径统计)的收入分别为25,178.22万元、40,313.12万元及46,197.69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64.03%、58.87%及62.89%。公司客户集中度相对较高,主要与下游行业的竞争格局及公司采取的发展战略、所处的发展阶段有关。公司是多行业领域的污染治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合作客户主要为各行业内具有较大规模的企业,单个客户收入占当年收入比例较高,导致客户集中度相对较高。虽然公司客户分布广泛,与主要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但是未来如果主要客户需求不足而公司不能持续的开发新客户、获取新订单,将会对公司的长期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4)成长性风险

报告期各期,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9,322.85万元、68,477.33万元73,455.9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738.25万元、5,528.62万元和6,478.34万元,公司在报告期内的经营业绩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但是如果未来出现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下游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等重大不利变化,且公司不能有效提升服务能力和产品竞争力、扩大销售规模及提高产品毛利率,可能导致公司后续经营业绩不能持续增长或出现下滑的风险。

(5)资产权利受限的风险

公司对土地使用权、房产等主要资产设置了抵押等他项权利,用作银行借款的担保。若公司未能在约定期限内偿还银行借款,则公司将面临被债权人主张担保债权而导致资产被折价抵偿或拍卖、变卖的风险,从而给公司带来财产上的损失,并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运营。同时,由于公司主要资产均已设置了他项权利,继续进行债权融资的能力受到限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