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竞行业利好不断!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将于9月在上海举办(附电竞产业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3 11: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1日,在2020Chinajoy全球电竞大会上,拳头游戏与上海市政府共同发布了关于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准备计划及最新消息,2020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将于9月25日至10月31日在上海举行,2021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也将在中国举办。考虑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对于全球总决赛最终效果呈现及玩家体验的影响,拳头游戏决定:2021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将重返中国,在中国举办一届多城市规模的全球总决赛,以期完成其最初的愿望,将现场竞技体验带给中国的电竞爱好者。与此同时,原计划举办2021年全球总决赛的北美地区将由此顺延,承担2022年全球总决赛的主办。

实际上,近段时间电竞行业利好不断,7月初电竞被教育部列为毕业生就业职业之一。而随着接下来重磅电竞赛事的举办,及腾讯等巨头的加速推动,国内电竞产业发展望进入黄金时代。相关公司中,浙数文化运营战旗直播、上海浩方等电竞产业平台;迅游科技的加速器为英雄联盟等提供加速服务。

根据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和中音数协游戏工委联合发布的2020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在2020年1-6月,中国电竞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719.36亿元,同比增长54.69%,另外,在过去的2020年上半年,中国电子竞技用户规模达到4.8396亿人,同比增长9.94%。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规模为 969.6 亿元,增量超过百亿元,移动电竞的发展成为主要驱动力。

数据来源:伽马数据、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子竞技是指电子游戏比赛达到“竞技”层面的活动。电子竞技运动就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电子竞技产业链涉及面较广,包括游戏研发商、运营商、赛事执行方、电竞参与者及政府监管部门和赛事传播者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或下载《2019年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