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之中国企业排名:中国227家企业上榜(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4 11: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全球有586家独角兽企业,比去年增加92家。蚂蚁集团以1万亿估值蝉联第一,字节跳动以5600亿估值蝉联全球第二大独角兽,其估值上升了600亿。滴滴出行位居第三,估值3700亿元。陆金所估值2700亿元排名第四。SpaceX、Stripe、爱彼迎、快手、菜鸟网络、Palantir Technologies位居榜单第5-10名。

从区域分布来看,独角兽企业分布在全球145个城市。美国以233家独角兽企业的数量位居全球第一,上榜企业数量较上年增加30家。中国以227家独角兽企业的数量位居全球第二,上榜企业数量较上年增加21家。美中两国占全球独角兽总数八成。英国、印度、韩国、德国全球独角兽企业数量超10家,分别为24家、21家、11家、10家。

在中国227家上榜企业中,蚂蚁集团位列榜首,价值高达10000亿,在全球估值蝉联第一。字节跳动排名第二,估值为5600亿元,滴滴出行以3700亿的估值位列第三。值得注意的是,全球十大独角兽中有六个来自中国,除蚂蚁集团和字节跳动外,还有滴滴出行、陆金所、快手和菜鸟网络。

从独角兽企业的数量来看,中国以电子商务为主,其次是人工智能金融科技。从价值上看,金融科技领先。

从上榜企业地区分布来看,北京有93家企业上榜,上海47家,杭州和深圳各有20家企业上榜,南京11家,广州8家。具体榜单如下:

数据来源:胡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