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仙迪化妆品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30 17:57
分享:

(六)发行失败风险

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证券发行与承销特别规定》等法规明确规定了发行失败的相关情形。依据上述法规规定,在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获准后的实施过程中,发行结果将受到证券市场整体情况、投资者对公司本次发行方案的认可程度等多种内、外部因素的影响,可能出现有效报价不足或网下投资者申购数量低于网下初始发行量等导致发行失败的风险。

(七)对赌协议相关风险

截至本发行保荐书出具之日,深创投持有公司3.21%的股份,红土投资持有公司4.20%的股份。2019年12月25日,深创投、红土投资与仙迪投资、杨增松、陈妙虹、发行人签署了对赌协议,约定在特定情况出现时,深创投与红土投资有权要求杨增松回购其持有的公司7.41%的股份中全部或部分股份。对赌协议自公司递交上市申报材料之日起终止且效力不可恢复。虽然相关条款不涉及公司的利益,但是如果未能按时完成约定事项,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增松的回购义务将触发,现有股东持股比例可能发生变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