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仙迪化妆品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30 17:57
分享:

(四)管理风险

1、公司资产和业务扩张引发的管理风险

经过长期发展,公司形成了涵盖研发、采购、生产、质检、市场、销售等管理体系。但随着公司经营规模和业务范围的持续扩大,公司组织结构和管理体系日趋复杂,在资源整合、流程构造、激励考核等内部控制方面也面临新的挑战。如果公司综合管理水平不能适应内外部环境变化,则将会给公司未来经营和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2、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风险

本次发行前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增松和陈妙虹夫妇直接及间接合计控制公司77.13%的股权。按本次公开发行新股4,320万股计算,本次发行完成后,杨增松和陈妙虹夫妇仍将控制公司57.85%的股权。公司已建立了健全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但实际控制人仍可能利用其控股优势,通过投票表决的方式对公司重要岗位人员任免、重大经营决策等方面施加影响,从而可能损害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利益。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风险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风险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拟用于年产8790t化妆品项目、营销服务网络及品牌升级建设项目和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项目。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公司基于目前实际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战略规划,并结合外部经济环境因素经充分研究得出的。

公司已为实施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成功实施可解决公司产能瓶颈、完善营销渠道网络布局和提升信息化水平。在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如因公司自身项目管理能力不足、外部市场经济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发生不可抵抗的自然灾害等原因,可能导致项目不能按照预期进度实施或不能达到预期的实施效果。

2、新增产能消化风险

年产8790t化妆品项目完全达产后,公司将新增较多产能。尽管公司已对该项目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详尽的分析,但上述讨论分析均基于当前及预期的政策、市场、技术、环境和财务情况,若未来国家政策、市场、环境和技术等方面发生重大变化,可能对该项目新增产能消化产生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