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仙迪化妆品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30 17:57
分享:

(二)财务风险

1、存货损失的风险

化妆品企业一般保有较多品类存货且产品更新换代较快,这对公司存货周转和日常管理提出了较高要求。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存货账面余额分别为7,073.66万元、11,676.28万元和9,101.76万元。如果在化妆品行业激烈的竞争格局下销售受阻,或者供应链管理不善,导致存货周转变缓甚至产生积压,存货存在损失的风险。

2、广告宣传效果不及预期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用于品牌推广和广告宣传的费用较多,分别为7,879.83万元、10,791.47万元和10,800.79万元。广告宣传效果不仅仅与费用支出相关,也与广告资源的收视率、关注度、观众感受等因素有关。由于公司所处化妆品行业竞争激烈,公司需要持续对品牌推广和广告宣传进行大规模投入,但该等投入能否取得预期效果,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如果宣传推广的投入未能有效维护品牌形象和获取良好的市场口碑,无法带来利润贡献,将会对公司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3、毛利率下滑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53.71%、57.82%和58.49%,总体保持较高水平。公司毛利率主要受销售模式、营销政策和产品售价影响,如果未来受市场供需关系等因素影响导致销售模式、营销政策发生不利变化,且公司主要产品售价不能随之调整,或由于未来市场竞争加剧使公司主要产品售价变化,将可能引起毛利率下滑。

(三)法律风险

1、部分租赁物业存在瑕疵的风险

公司现有厂房系通过租赁所得,且租赁的厂房尚未办理产权证书,报批报建手续不健全。根据深圳市宝安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出具的《证明》、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关于深圳市仙迪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租赁厂房所涉土地及产权问题的情况说明》,该地块未经土地主管部门纳入城市更新拆除重建范围,未收到要拆除该处建筑物的相关文件,近期也无对该处建筑物的清拆计划。

但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上述租赁瑕疵房产存在被相关部门责令整改的可能。若上述情形发生,公司将无法继续承租原房产,寻找、搬迁至替代场地的过程可能对公司的业务经营造成一定影响。

2、诉讼和索赔风险

公司在正常的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会因为产品质量瑕疵和交付延迟、违约和侵权、劳动纠纷或其他潜在事由引发诉讼和索赔风险。如果公司遭遇诉讼和索赔事项,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