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谐波减速器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19 12: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谐波减速器是一种运用谐波传动原理的精密齿轮减速装置。相较于RV减速器,谐波减速器使用的材料、体积及重量大幅度下降,具备体积小、传动比高、高精密度等特性,主要应用于机器人小臂、腕部或手部。

一、谐波减速器行业发展现状

1.谐波减速器市场规模

谐波减速机主要适用于轻负载的小臂、腕部等机器人手臂上,这种机器人多应用在3C、消费等下游领域,因此需求量较大。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人形机器人系列专题之中国谐波减速器产业链全景与机会洞察专题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谐波减速器市场规模约21亿元,2023年增至24.9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29.4亿元,2025年市场规模有望超过3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谐波减速器市场竞争格局

2022年我国谐波减速器市场竞争格局中,哈默纳科市场份额最大,占比38%,其次是绿的谐波市场份额为26%。目前,我国国产品牌在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国产谐波减速器已基本可以实现国产替代,在减速比、输出转速、传动精度等方面和海外品牌差距明显缩小。

数据来源:MIRDATABAN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