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谐波减速器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19 09: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谐波减速器作为机器人、数控机床、半导体生产设备等高端制造装备的核心零部件,得益于相关政策引导与制造业转型升级加速,谐波减速器行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

一、谐波减速器定义

谐波减速器是一种运用谐波传动原理的精密齿轮减速装置,由刚轮、柔轮与波发生器三个基本构件组成。当波发生器装入柔轮内圆时,迫使柔轮产生弹性变形而呈椭圆状,使其长轴处柔轮齿轮插入刚轮的轮齿槽内,成为完全啮合状态;而其短轴处两轮的轮齿完全不接触,处于脱开状态。当波发生器连续转动时,迫使柔轮不断产生变形并产生了错齿运动,从而实现波发生器与柔轮的运动传递。

相较于RV减速器,谐波减速器使用的材料、体积及重量大幅度下降,具备体积小、传动比高、高精密度等特性,主要应用于机器人小臂、腕部或手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