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数字经济行业市场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18 10: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正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显著特征,数字经济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未来随着AI、6G及卫星相关业务的发展,算力网络基础能力供给有望持续增强,新技术变革将不断赋能数字经济的发展。

一、数字经济定义及分类

数字经济是指以数字技术为核心,以数据资源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作为重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的有效使用作为效率提升和经济结构优化的重要推动力的一系列经济活动。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一种新经济形态。

根据中国信通院提出的数字经济“四化”框架,数字经济可以分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和数据价值化四个部分,其中,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是两大核心内容。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