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下游电子产品需求增长 PCB行业迎来新机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3-18 10: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印制电路板(PCB)是组装电子零件用的关键互连件,不仅为电子元器件提供电气连接,也承载着电子设备数字及模拟信号传输、电源供给和射频微波信号发射与接收等功能,绝大多数电子设备及产品均需配备,因而被称为“电子产品之母”。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电子产品的普及,对PCB的需求不断增加,特别是在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领域的发展下,对PCB的要求更加严格,对高密度、高频率、高可靠性的PCB产品需求大增,市场潜力巨大。

一、PCB市场发展现状

1.全球PCB市场规模及产品结构

PCB行业是全球电子元件细分产业中产值占比最大的产业,近年来产值增长迅速。据行业知名研究机构Prismark统计,2022年全球PCB产业总产值达817.41亿美元,同比增长1.0%,预测2023年达783.64亿美元。随着AI、5G网络通信、新能源汽车等新科技应用的持续带动,预估未来5年PCB行业仍将稳步成长。根据Prismark预测,2022至2027年之间全球PCB行业产值将以3.8%的年复合增长率成长,到2027年将达到983.88亿美元。

数据来源:Prismar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产品类型来看,目前全球PCB中多层板市场份额占比最高,约为38.4%。随着下游产品升级,向小型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PCB产品也逐渐向高密度、高性能、大容量、轻薄化等方向发展。未来封装基板、柔性板、HDI板类产品占比将持续提高,预计2027年分别占比22.7%、16.7%、14.8%。

数据来源:Prismar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