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北省新型储能产业现状及布局分析(锂电、钠电、氢能)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20 10: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推动新型储能发展,是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2022年初,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新型储能由商业化初期步入规模化发展阶段。“十四五”期间,湖北省新型储能将达到200万千瓦。

一、湖北省新型储能总体情况

政策鼓励多样新型储能技术

在湖北省政策规划中,均有鼓励新型储能技术路线“百花齐放”。2022年10月,《湖北省应对气候变化“十四五”规划》指出,推动新型储能技术装备示范应用,积极研制成套电池装备,支持全钒液流电池储能装备产业化发展和应用示范。加快发展压缩空气储能、飞轮储能等物理储能设施和锂电池、铅蓄电池、超级电容等化学储能设施。湖北新型储能相关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湖北新型储能发展成效显著

2022年,湖北在储能领域步入快车道,在锂离子电池、压缩空气等储能领域不断进行产业拓展,新型储能新增装机规模53万千瓦,位居全国第三。未来三年内,新型储能装机规模将达200万千瓦。新型储能产业的发展将促进湖北多场景储能应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