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3年中国存储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19 17: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存储芯片,是嵌入式系统芯片的概念在存储行业的具体应用。国内存储芯片需求庞大,但自给率极低。近几年,国产存储芯片替代进程正在加速,我国正逐渐减少对存储芯片的进口,国产存储芯片前景看好。

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存储芯片行业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推出《2023年中国存储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存储芯片行业概况;存储芯片行业发展环境;存储芯片行业发展现状;存储芯片行业上下游分析;存储芯片行业企业分析;存储芯片行业发展前景等六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的产业现状进行分析,预测存储芯片行业发展前景及趋势。

PART1存储芯片行业概况

存储芯片,又称半导体存储器,是指利用电能方式存储信息的半导体介质设备,其存储与读取过程体现为电子的存储或释放。存储芯片根据其断电后是否可持续保存数据可分为易失性和非易失性两种。其中,易失性存储芯片可分为DRAM和SRAM;而非易失性存储芯片可分为NANDFLASH和NORFLASH。

由于存储单元的技术原理和电路结构的实现方式不同,存储产品之间呈现出明显的差异性。

PART2存储芯片行业发展环境

尽管我国存储芯片产业与美、日、韩等国仍存在差距,但随着本土存储芯片企业不断取得关键技术的突破。

PART3存储芯片行业发展现状

2022年全球存储芯片市场规模超过1500亿美元,与2021年相比稍微有增长。预计2023年全球存储芯片市场规模将达1658亿美元。

PART4存储芯片行业上下游分析

由于近年来中国半导体产业链的崛起,国内半导体硅片市场规模快速增长,2022年中国半导体硅片市场规模达138.28亿元。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和下游需求的增长,预计2023年起市场规模将达164.85亿元。与国际主要半导体硅片供应商相比,中国大陆半导体硅片企业技术较为薄弱,市场份额较小。

PART5存储芯片行业企业分析

本章节重点介绍长江存储、长鑫存储、兆易创新、紫光国微、聚辰股份、东芯股份、北京君正。

PART6存储芯片行业发展前景

国家持续对半导体产业推出各项鼓励政策,站在国家战略高度对产业的发展提出顶层规划,自上而下地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扶持,加速产业的发展,具体措施包括财税政策、研发项目支持、产业投资、人才补贴等。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促进了半导体存储器行业的发展、增强了企业的自主研发能力、提高了国内半导体存储器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报告共计72页,完整报告请下载:《2023年中国存储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80dbd165e41a48d8a245249717743ec4/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