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AI爆发加速存储芯片需求快速增长 企业如何抓住机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29 16: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全球存储芯片市场空间大,是集成电路第二大细分市场。当前新一轮人工智能浪潮爆发,AI算力需求正在快速增加,存储芯片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一、全球数据储量

近年来,在移动互联网技术不断迭代升级的背景下,全球数据量呈现爆发式增长。随着物联网、电子商务、社会化网络的快速发展,全球大数据储量迅猛增长,2021年全球大数据储量达到53.7ZB,同比增长22%。2022年数据存储量约为66ZB,预计2023年将增长至72ZB。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存储芯片市场规模

受消费电子市场需求疲软等因素影响,自2021年以来,存储芯片产业进入长达近两年的下行周期。2022年,我国存储芯片市场规模约5170亿元,同比下降5.9%。当前新一轮人工智能浪潮爆发,由AI服务器带来存储芯片新的增量需求,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恢复增长至54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存储芯片市场结构

存储芯片产品以DRAM和NAND Flash为主,2022年,DRAM市场规模为790.61亿美元,占比56.8%;NAND Flash市场规模为601.26亿美元,占比43.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