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行业】TOPCon设备逐步放量 光伏设备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29 15: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受光伏行业扩产需求拉动,光伏装机量超预期,TOPCon设备逐步放量,有望于今年二季度开始为光伏设备企业贡献业绩。同时,随着光伏行业需求的持续释放,新型、高效电池片的规模提升、新的组件工艺的出现,下游客户扩产或存量设备更新换代的需求将继续保持旺盛。

一、光伏设备行业发展现状

1.光伏设备市场规模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设备市场,中国光伏设备市场规模呈快速增长态势。2022年,随着光伏企业产能的继续扩张,相关设备厂商订单不断增加,我国光伏设备产业规模达到410亿元,同比增长2.5%。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中国光伏设备销售收入将达496亿元。

数据来源:CP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光伏硅片设备市场规模

在硅片领域,国内已开发出了应用于光伏的关键设备,包括全自动晶体生长设备、晶体加工设备、晶片加工设备等。据测算,2021-2025年全球硅片核心设备市场规模将随着设备效率的提高而有所减少,预计2025年全球硅片核心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22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光伏电池片设备市场规模

电池片的扩产及技术迭代为电池片设备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电池片设备主要包括清洗制绒设备、扩散炉、刻蚀设备等。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电池片设备市场规模达179亿元。据测算,2023-2025年电池片将继续扩产,行业规模持续扩大,电池片设备市场规模将从322亿元增长至38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