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服务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24 17:43
分享:

三、服务器行业现状分析

1.市场规模分析

随着云计算、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我国服务器需求量不断扩大,市场规模持续保持增长。数据显示,我国服务器市场规模由2019年的182亿美元增长至2022年的273.4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4.5%,预计2023年我国服务器市场规模将增至308亿美元。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出货量分析

近年来,我国加快建设新基建,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新兴技术渗透率逐渐提高,推动服务器市场出货量稳步增长。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服务器市场出货量达到412万台,同比增长9.6%;厂商收入达到264.5亿美元,同比增长15.4%。预计2023年我国服务器出货量将增至449万台。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x86服务器

x86服务器即通常所讲的PC服务器,价格便宜、兼容性好、稳定性较差、安全性不算太高,主要用在中小企业和非关键业务中。2021年,x86架构的服务器占据全球服务器97%以上市场份额。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x86服务器出货量为391.1万台,预计2023年将达437.7万台。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市场占比来看,2021年浪潮出货量占比30%,新华三占比14%,戴尔、联想、华为占比分别为10%、8%、6%。合计占比68%,市场集中度较高。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