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氢能源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24 10: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氢能源作为一种新型能源,具有来源多样、清洁低碳、灵活高效的特点,能够帮助可再生能源大规模消纳,实现电网大规模调峰和跨季节、跨地域储能,可广泛应用于能源、交通运输、工业、建筑等领域。我国具有良好的制氢基础,是世界上最大的制氢国,年制氢产量约3300万吨,已初步掌握氢能制备、储运、加氢、燃料电池和系统集成等主要技术和生产工艺,发展氢能源优势显著。

一、产业链

氢能源产业链上游是氢气的制备,主要包括氢气制取、氢气纯化、氢气液化等;中游是氢气的储运环节,主要包括储氢、注氢等;下游是氢气的应用,包括交通运输、工业燃料、发电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