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氢能源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24 10:23
分享:

1.储氢材料市场规模

2017年我国储氢材料市场规模达到9.07亿元,此后逐年下降,2020年我国储氢材料市场规模达7.62亿元。但我国储氢材料供需平衡,2020年我国储氢材料产量达1.23万吨,需求量达1.22万吨。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3年中国储氢材料市场规模将达8.9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储氢相关企业

高压气态储氢这方面的相关企业有浙江巨化、北京科泰克、京城股份、沈阳斯林达、中国中氢、中材等;在低温液态储氢技术方面,相关企业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101所和张家港福瑞氢能;在固态储氢技术方面有北京浩运金能、厦门钨业及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等企业。

资料来源:中国氢能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运氢

输配氢气主要分为管道运输和道路运输。管道运输是实现长距离大规模运输氢的重要环节,我国正处于起步阶段,目前氢气管网仅有300-400公里;压缩氢公路运输运输量小、距离短,成本相对较高;液态氢公路运输距离相对较长,运输量大于压缩氢。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