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2年中国钼行业市场回顾及2023年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23 17: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钼主要作为生产高强钢、合金钢、不锈钢、工具钢、铸铁、超级合金、钼基合金等的添加剂,其需求覆盖汽车、能源、航空航天、军工、化工等中高端领域。随着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我国正从铁元素转向合金元素消费时代,而钼作为一种合金材料添加剂,凭借耐高温、耐腐蚀等特性成为制造业升级必备的金属材料,其需求有望稳步提升,钼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一、2022年钼行业发展现状回顾

1.钼产量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钼生产国,钼产量从2018年的91580吨增加到2021年的100833吨,是2021年唯一产量增长的地区,其中2020年受伊春鹿鸣尾矿库泄漏事件及陕西暴雨影响,产量有所下滑。2022年中国钼第三季度产量为28395吨,同比增加了14%,前三季度累计产量82871.5吨。从全球来看,由于海外伴生矿品位下降,2022年全球钼产量约下降0.5%达25-26万吨左右,未来行业产能增量可能将受到限制。

数据来源:IMO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钼消费量

中国也是全球钼消费量最大的国家,钼消费量从2018年的9.73万吨上升到2021年的11.14万吨,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2022年中国钼第三季度消费量达到31252吨,环比增加了2%,同比大增23%,前三季度累计消费量为9.08万吨。

数据来源:MO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