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钼金属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9-22 17: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钼是重要的金属资源,通常作为合金元素加入特钢及不锈钢材料中,广泛应用于船舶、机械、能源管道等领域,是能源与装备制造领域的核心材料。近年来随着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以及新能源产业的发展,钼的需求量持续旺盛,行业前景广阔。

一、钼金属行业概况

钼被誉为“代表未来金属”,具有高熔点、低蒸汽压、高弹性模量、良好的高温稳定性、低热膨胀系数等典型特征,被广泛应用于钢铁、化工石油、机械制造、医药和农业等领域。此外,在核能,光伏,航空航天、传感器、军工材料等新兴领域和高科技行业,钼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资料来源:冶金工业信息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钼产业链上游为矿山,主要负责钼矿的采选和钼精矿的生产;中游为钼矿的冶炼、加工环节,产品形态分为钼炉料产品、钼金属产品、钼化工品三种;下游应用于钢材行业、石油化工、传感器、核能工业、军工材料、LCD显示器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