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2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市场回顾及2023年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21 16: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直播电商作为一种新型商业模式,在增加就业、扩大内需、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政策、监管的日趋完善,直播电商行业将迎来持续、稳健的发展时期。

一、2022年直播电商行业发展现状回顾

1.市场规模

直播电商是以直播为渠道来达成营销目的的新型电商形态,是数字化时代背景下直播与电商双向融合的产物。直播电商以低成本、高转化率等优势备受商家青睐,市场规模增长显著,仅用了4年时间就完成万亿增长。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直播电商市场交易规模达到23615.1亿元,比2017年的196.4亿元增长了近120倍。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达37749.5亿元。

数据来源:网经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用户规模

随着直播电商行业市场规模的增加,直播电商用户规模也在逐年稳定增加。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直播电商用户规模4.3亿人,2022年直播电商用户规模预计达4.73亿人,同比增长10%,2023年预计达5.55亿人。

数据来源:网经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行业渗透率

近年来,直播电商在疫情、政策等多重因素的刺激下爆发式发展,直播电商行业渗透率日益提高。数据显示,2017-2021年,我国直播电商行业渗透率由0.27%增长到10.2%。预计2023年我国直播电商行业渗透率将达19.02%。

数据来源:网经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