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纺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21 10: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纺织业涉及众多领域,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今年国民经济增长水平领先于国际,“十四五”实现了良好的开局。因新冠疫情和地缘政治的影响,纺织业承受压力依然较大。

一、纺织业概况

1.纺织业定义

纺织业是一个劳动密集程度高和对外依存度较大的产业,目前,中国的纺织业在全球中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

2.纺织业分类

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纺织业将分为以下类型:

资料来源:《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纺织业发展政策

近些年,纺织业受疫情扩散、经济增速下行、地缘政治等影响,纺织企业收入、利润表现相对较差。为稳经济、稳就业等问题,全国各地也相应出台一系列措施缓解纺织企业的业绩增长压力。

资料来源:各地政策、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