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纺行业市场竞争激烈 棉纺行业上市企业实力大比拼(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8 16: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棉纺指把棉纤维加工成为棉纱、棉线的纺纱工艺过程。这一工艺过程也适用于纺制棉型化纤纱、中长纤维纱以及棉与其他纤维混纺纱等。棉织物服用性能产好,价格低廉,且棉纺工序比较简单,所以在纺织工业中占首要地位。中国作为世界棉纺织行业大国,在世界棉纺织行业有着重要的地位!

我国棉纺行业几经沉浮,目前形成了传统山东、河南、江苏三大棉纺行业聚集省份和新兴的新疆棉纺产业基地。按我国年产650万吨棉纱产量计算,前三大主产省份山东、河南、江苏占比分别约为25%、18%和17%,目前新疆年纺纱量占比约13%。国家产业政策指引叠加新疆纺织业发展比较优势明显,未来有望吸引东部地区纺织业产能加速向中西部转移。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棉纺行业A股上市企业共有11家.从这11家棉纺行业A股上市企业的总体经营情况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总营收达382.23亿元,棉纺行业A股上市企业总净利为24.62亿元。值得提出的是,2017年前三季度11家棉纺行业A股上市企业中,10家实现盈利,仅有华升股份亏损,棉纺行业的总体运行情况较好。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