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纺行业市场竞争激烈 棉纺行业上市企业实力大比拼(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8 16:58
分享:

鲁泰A:业绩现下滑!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纺织品的公司,其公司的主导产品为衬衣用色织布面料和衬衫等,该公司是具有棉花种植、纺纱、漂染、织布、整理、制衣综合垂直生产能力的纺织企业集团,世界产量最大的高档衬衣色织面料生产厂商.公司现拥有从日本、德国、瑞士等国家引进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机器设备8800多台.公司主要产品为纱线、色织布、衬衣三大系列,公司产品"鲁泰格蕾芬"衬衫、色织布面料双双被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名推委认定为"中国名牌"和"国家免检"产品,并被评为"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及"山东省质量管理奖"等称号.公司生产经营业绩一直位居全国纺织行业前列,产品85%销往日本、美国、英国、意大利、新西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0年,公司先后获得2010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创新企业、2010全国纺织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2010中国两化融合50佳企业、山东省创新型试点企业、山东省循环经济示范单位、首届"低碳山东贡献单位"、山东省服装行业"十一五"十大功勋企业、山东省服装行业"十一五"科技贡献奖、省纺织行业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奖等荣誉称号,使公司保持了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近几年来,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经营状况出现稍微下滑状态。具体来看:2013-2016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6%。2016年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营收59.82亿元,同比下滑3.1%。从2017年三季度来看,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6.22亿元,同比增8.3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百隆东方:实现营业收入45.65亿元,同比增长11.63%

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色纺纱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要业务的企业.其产品包括纯棉色纺纱、混纺色纺纱等.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色纺纱生产企业之一,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发布的2009-2010年度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中名列第40位;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印染行业协会等9大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2009-2010年度、2008-2009年度"中国纺织服装各行业竞争力10强"中均位列棉纺、色织行业第3位。

据悉,百隆东方的经营范围为:工程用特种纺织品、纺织品、纺织服装、工艺玩具、体育用品生产;棉、麻种植;普通货物仓储;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等。

百隆东方近几年的营收呈增长趋势,且增幅有所增大。2013-2016年百隆东方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6%。具体来看:2016年百隆东方实现营收54.72亿元,同比增长9.08%。2017年前三季度百隆东方实现营业收入45.65亿元,同比增长11.63%;净利润为3.87亿元,同比下降2.6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