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纺行业市场竞争激烈 棉纺行业上市企业实力大比拼(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8 16:58
分享:

业绩大比拼:棉纺行业竞争激烈

从棉纺行业A股上市企业的经营情况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进入前五的企业分别是:华孚时尚、常山北明、鲁泰A、百隆东方以及新野纺织。其中,

华孚时尚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88.7亿元,同比增长30.6%,其营收领跑棉纺行业A股上市企业;另外,前三季度常山北明实现营收60.17亿元,同比下滑12.54%。此外,鲁泰A、百隆东方与新野纺织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分别为46.22亿元、45.65亿元和38.26亿元,三者之间的差距不大,可谓棉纺行业A股上市企业之间竞争是很激烈的。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从净利润方面来看:在11家棉纺行业A股上市企业中,10家实现盈利,仅华升股份亏损。进入净利润前五的企业分别是:华孚时尚、鲁泰A、百隆东方、孚日股份以及新野纺织。具体来看,华孚时尚在净利方面依然领先,前三季度其实现净利6.05亿元,同比增长50.8%。其次鲁泰A则实现净利5.9亿元,同比增长1.54%,仅与华孚时尚相差0.15亿元。百隆东方、孚日股份以及新野纺织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为3.87亿元、3.27亿元和2.37亿元。值得提出的是:常山北明前三季度的营收排名第二,但其净利却无缘前五,孚日股份净利挤进了前五,排名第四,其前三季度实现净利3.27亿元,同比增长35.1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