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面料行业上市企业业绩大PK:前三季度行业净利现亏损!(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5 16: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纺织面料行业A股上市企业共有4家.从这4家纺织面料行业A股上市企业的总体经营情况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总营收达30.68亿元,纺织面料A股上市企业总净利亏损3.35亿元。值得提出的是,2017年前三季度4家纺织面料行业A股上市企业中,2家实现盈利,其余两家亏损,行业总体净利情况亦为亏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业绩大比拼:ST中绒营收遥遥领先!

从纺织面料行业A股上市企业的经营情况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ST中绒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16.49亿元,同比下滑30.01%,前三季度ST中绒营收遥遥领先,是唯一 一家营收超10亿元的纺织面料A股上市企业。其次,嘉麟杰实现营收6.29亿元,同比增长14.46%。此外,宏达高科与同大股份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分别为4.61亿元和3.2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73%、4.1%。前三季度纺织面料行业A股上市企业的营收把企业大体分成了两个层次,有营收遥遥领先的ST中绒企业,也有企业之间想差不大的嘉麟杰、宏达高科以及同大股份。可谓纺织面料行业A股上市企业层次之间竞争是很激烈的。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从净利润方面来看:在4家纺织面料行业A股上市企业中,2家实现盈利,其余两家亏损,但由于企业亏损数额较大,导致行业总体净利情况亦为亏损。具体来看,虽然ST中绒的营收遥遥领先于其余企业,但其前三季度净利跌落低谷,亏损额高达3.85亿元。另外,嘉麟杰2017年前三季度亏损0.37亿元,同比增长13.93%。宏达高科与同大股份前三季度分别净利润均在个位数以下,分别为0.72亿元和0.15亿元。值得提出的是,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最多的两家企业反而亏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