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面料行业上市企业业绩大PK:前三季度行业净利现亏损!(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5 16:31
分享:

纺织面料行业A股主要企业分析

ST中绒:前三季度业绩现“双双”下滑

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宁夏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和少数民族用品定点生产企业,主要从事无毛绒、绒条、羊绒纱、羊绒制品的生产及国内外销售.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公司产业结构体系日趋合理完善,持续经营能力增强,经营效益逐年提高,依托自身信誉,形成了业界公认的品牌优势,与世界前五大羊绒生产与销售企业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自2004年起已连续六年无毛绒、绒条出口全国第一,2009年位居全国羊绒制品出口第三大企业,出口创汇位居宁夏20家重点出口企业第一;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评选为2008~2009年度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全国质量管理达标单位",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核准为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一类生产企业"。

从近几年ST中绒的经营状况来看:其经营业绩相对稳定。2013-2015年的营收均在31亿元左右波动。2016年实现突破性增长,到达营收峰值33.12亿元。2013-2016年ST中绒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从2017年前三季度来看,ST中绒实现营业收入16.49亿元,同比下滑30.01%;净利润亏损3.85亿元,同比下滑19.36%。前三季度ST中绒经营状况出现了营收净利“双降”的情况,预计2017年ST中绒业绩会下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嘉麟杰:净利润亏损0.37亿元,同比下降13.93%

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纺织品面料生产公司.公司主要从事起绒类面料、纬编羊毛面料、运动型功能面料等高档针织面料的开发与生产,以及国际高档运动品牌成衣的生产销售,具备年生产织物面料1,200 万米、加工成衣 300 万件的生产能力(自产产能),在针织方面具有从纬编织造、染色、后整理到成衣的连续加工生产配置,位列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评选的2008-2009 年度针织行业竞争力10强第3名。

据悉,嘉麟杰的主要经营范围为:高档织物面料的织染及后整理加工,服装服饰产品、特种纺织品的生产和销售,纺织纤维、天然纤维、纺织品、服装服饰及辅料、鞋帽、日用百货的批发和进出口业务,纺织机器设备的经营性租赁等。

据嘉麟杰三季度报显示:报告期内,嘉麟杰实现营业收入6.29亿元,同比增长14.46%;净利润亏损0.37亿元,同比下降13.9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