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直播电商企业大数据分析:浙江企业最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29 16: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商直播是一种购物方式,在法律上属于商业广告活动,主播根据具体行为还要承担“广告代言人”“广告发布者”或“广告主”的责任。2020年受疫情影响,线下实体经济遇冷,线上经济火速燎原,直播电商发展迅猛,直播电商相关企业注册量大涨239%,达到7968家。此后疫情常态化,直播电商消费习惯形成,直播电商市场扩大,不断吸引资本入驻。2021年直播电商相关企业达到2.39万家,预计2022年直播电商相关企业将超2.86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业/存续直播电商相关企业4.64万家,其中,浙江省直播电商相关企业最多达7204家,广东省排名第二,直播电商相关企业6498家,山东省位居第三,直播电商相关企业4715家。福建省、江苏省、安徽省、辽宁省、湖北省、四川省、重庆市进入前十,依次排名第4-10名。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商直播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