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1年中国直播电商市场回顾及2022年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18 14: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直播电商指的是以直播为渠道来达成营销目的的电商形式,是数字化时代背景下直播与电商双向融合的产物。直播电商作为新兴行业蓬勃发展,有望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一、直播电商概述

1.直播电商的定义

直播电商是以直播为渠道来达成营销目的的新型电商形态,是数字化时代背景下直播与电商双向融合的产物。与传统电商相比,直播电商直播提供深度实时、富媒体形式的商品展示,为用户带来了更丰富、直接、实时的购物体验,拥有强互动性、强专业性与高转化率等优势。

2.直播电商的发展历程

随着科技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线上购物需求不再满足于图片和文字的展示,而是希望以更直观、更有参与感的沉浸式方式满足购物需求,于是直播电商开始走进人们的生活。总的来看,中国的直播电商发展历程主要分为快速成长期、商业变现期和商业爆发期三个阶段。具体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