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1年中国直播电商市场回顾及2022年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18 14:51
分享:

三、直播电商行业发展趋势

1、直播监管环境趋严,行业将进入良性发展阶段

近年来,针对直播带货行业的各项政策接连出台,对人们关注的刷单、主播欺骗和误导消费者、售卖假冒伪劣产品、发布虚假广告等问题,都提出具体的监管,提升直播带货的门槛。而随着直播电商行业监管政策越来越严格,直播行业相应的模糊空间将会减少,规范性将会增强,直播电商行业将在健康的氛围下实现更快的发展,将进入良性发展阶段。

2.国产品牌在直播电商中的表现将持续提升

近年来,国产品牌直播电商销售表现较为亮眼。国产品牌的运动鞋服、大家电、电脑等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同时,在直播浪潮下,国产品牌商家参与直播电商热度日益高涨。在国潮文化大流行以及青年消费者对国产品牌接受度不断提高的趋势下,国产品牌在直播电商中的表现还将持续提升。

3.跨境直播有望成直播电商新趋势

由于全球疫情的影响,国内外知名社交、电商、短视频平台纷纷开启跨境直播电商行业,吸引众多电商参与,由此,通过跨境直播实现海内外双向出货。TikTok拥有超过10亿的全球月度用户,其电商销售覆盖地区广泛集中在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及澳洲等地区,预计TikTok将成为成主流跨境直播电商平台。

4、直播电商头部带货主播重新洗牌

在经历了热火朝天的全民直播电商带货热潮之后,行业粗放式发展所蕴含的不良问题日渐显现,针对直播电商行业的监管正在不断加强。而带货达人薇娅的被封号,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直播电商行业长期以来的头部主播垄断格局,一些既有头部主播也纷纷开始自我整改与调试。中小主播和品牌获得了更多的发展机会,未来将可能出现新带货主播在MCN机构、直播运营机构和新型直播平台等的加持下迅速崛起走红,进入头部席位。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直播电商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电商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