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1年中国直播电商市场回顾及2022年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3-18 14:51
分享:

4.MCN机构数量

中国MCN机构数量增长迅速,从2016不到500家到2020年突破20000家,MCN机构规模越发庞大。MCN机构的繁荣离不开明星和相关平台、政策的支持。受到直播电商市场前景良好的影响,未来,直播电商将成为其发展的重要方向,机构将吸引更多明星或网红进行带货宣传。

数据来源:iiMedia 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在线直播用户规模

由于直播电商行业发展迅猛,其规模也在不断增加。同时,直播电商在政策利好的背景下下,直播观看用户规模也在逐年稳步增加,预计将持续刺激电商行业的发展。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达6.35亿人,同比增长8.2%。预计2022年我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将进一步增至6.60亿人。

数据来源:iiMedia 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6.直播电商竞争格局

直播电商平台中,三大平台竞争激烈,但淘宝仍占据较大优势。头部平台淘宝、拼多多、抖音MAU较高。2021年5月,直播平台中,抖音、快手MAU分别为68647.9万和41351.5万;电商平台中,淘宝、拼多多、京东MAU分别为75090.7万、70430.3万、30218.1万。

数据来源:易观千帆、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