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及中国汽车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21 10: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是全球汽车产销大国,汽车产销总量已连续14年稳居全球第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02.1万辆和2686.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4%和2.1%。未来,我国汽车有望在政策利好、经济发展、技术升级以及全球化采购策略的多重影响下,持续快速发展,引领全球汽车行业。

一、全球汽车发展现状

1、全球汽车产量

汽车制造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产值最高的重要产业之一,在全球制造业中的比重较大。受全球汽车消费疲软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2020年消费者购车热情降低、汽车销量不断下降,全球汽车产量持续下滑。2021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影响减弱,居民生产生活用车需求增加,因此产量出现小幅增长。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汽车产量约为8015万辆,同比增长3%。预计2023年全球汽车产量将增至9276万辆,同比增长7.4%。

数据来源:OIC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全球汽车产量前5国家占比情况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汽车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32.5%;美国产量占比为11.4%,全球排名第二;此外,日本、印度和韩国的比重分别为9.8%、5.5%、4.3%,位列第3-5名。

数据来源:OIC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