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表示2019年目标服务器全球第一 全球服务器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9 17: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今日发布2019新年致辞。孙丕恕指出,浪潮从上世纪80年代一个资不抵债的小企业,成长为今天年营收过千亿、员工超过3万人、业务覆盖117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化企业。

孙丕恕认为,浪潮赶上了改革开放这个中国发展的最好时代,让企业的命运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不断走向新的高峰。2019年,浪潮将继续推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下一个战略目标是早日实现服务器全球第一、成为领先的“云+数”新型互联网企业。随着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全球服务器市场强势增长。据IDC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浪潮服务器市场份额为7.3%。同比增长156.5%。

全球服务器市场分析:同比增长37.7%

据IDC的2018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收入同比增长37.7%,达到234亿美元,出货量同比增长18.3%,达到320万台。其中,低端服务器收入同比增长40.2%至200亿美元;中端服务器收入同比增长39.4%至20亿美元;高端服务器同比增长6.9%至13亿美元。

对于这连续5个季度的强劲增长,是由于持续的企业更新周期和云服务提供商的需求,全球服务器市场再次创造了强劲的收入和单位出货量增长。

企业基础设施的需求来自资源密集型的下一代应用需要越来越丰富的配置,使得平均销售价格(ASP)相比去年同期有所提升。与此同时,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用户也在继续升级和扩展其数据中心功能。

本季度,戴尔易安信服务器收入占比为全球服务器市场的17.5%,同比增长33.3%,达到40.93亿美元

2018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供应商收入、市场份额和增长(收入单位:百万美元)

出货量方面,戴尔易安信同比增长10.5%,占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总出货量的17.6%。继续领跑全球服务器市场。

2018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市场份额和增长(出货量单位:千台)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服务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