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晶圆代工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21 14: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集成电路制造企业的经营模式主要包括IDM模式和晶圆代工模式两种。晶圆代工源于集成电路产业链的专业化分工,形成了无晶圆厂设计企业、晶圆代工企业、封装测试企业。经过多年发展,晶圆代工已成为全球半导体产业中不可或缺的核心环节。

一、产业链

晶圆代工是半导体产业的一种商业模式,指接受其他无厂半导体公司的委托,专门从事晶圆成品的加工而制造集成电路,并不自行从事产品设计与后端销售。晶圆代工产业链上游为IC设计,中游为晶圆的加工过程,下游为封装测试环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