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行业】爱美需求旺盛 医美行业市场前景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20 16: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美容包括旨在通过使用手术、医疗器械、药物及其他医学技术以主要改变外观及改善生理机能的所有医学治疗。新冠疫情之后,医美市场正迎来“报复性消费”。

一、医美行业市场现状

1.市场规模分析

近年来,消费者爱美需求日益旺盛,我国医美行业发展迅速,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数据显示,中国医美市场规模自2017年的993亿元增至2021年的189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7.5%。预计2023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将达2666亿元,远高于全球市场。

医美是消费行业中的黄金赛道,其中具有灵活、创伤小、恢复期短、风险低等特点非手术类的轻医美发展迅速,2021年我国非手术类的轻医美市场规模达977亿元,预计2023年将增长至146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线上交易订单量占比

2022年,我国医美线上交易订单量中,轻医美占比84%,手术类医美占比16%,轻医美市场优势明显。

数据来源:新氧、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用户规模分析

我国医美市场用户规模持续扩张,由2017年的400万人增长至2021年的2093万人,复合年均增长率达45.9%,未来,70后、80后对医美的接受度逐步提高,医美消费者数量跨入长期稳定增长时代,预计2023年我国医美市场用户规模将达2354万人。

数据来源:新氧、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