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医药外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5 17:28
分享:

三、医药外包行业现状分析

1.市场规模显著增长

随着全球医药外包转移及国内外包需求释放,我国医药外包未来成长空间较大,行业呈现“一超多强、两极分化”格局。数据显示,我国医药外包行业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325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839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6.76%。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医药外包行业市场规模将达1344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细分市场规模

(1)CRO市场规模

CRO最显著的特点是专业化和高效率,相比全球CRO市场,中国CRO行业基数较小,在医药需求持续增长以及全球化趋势的影响下,中国CRO市场处于高速增长阶段。我国CRO市场规模以24.11%的复合年均增长率由2016年的220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522亿元,预计2022年我国CRO市场规模将达833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CDMO市场规模

近年来,受国际制药企业降低研发生产成本和提高经济效益的利益驱动、国内医药行业法规政策不断完善及国内医药CDMO服务水平的显著提升,中国CDMO市场规模呈现出大幅度的增长。数据显示,2016-2020年,中国CDMO市场规模由105亿元增长至317亿元,增长速度高于全球,预计2022年中国CDMO市场规模将达580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