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山西省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0 17: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山西省,简称晋,省会太原市,位于华北地区。山西东依太行山,西、南依吕梁山、黄河,北依长城,与河北、河南、陕西、内蒙古等省区为界,共辖11个地级市。2021年,山西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590.16亿元,较2020年增长9.1%。

一、山西省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空间发展总体布局

山西省构建了以“一主三副六市域中心”为主体的国土空间开发利用格局。“一主”:即太原都市区,是带动全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核心引擎,打造成为山西省参与国际国内竞争、带动全省社会经济和城镇化发展的核心地区。“三副”:即大同、长治和临汾三个省域副中心,是山西省次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区,也是山西省开放对接、融入国家战略区域的重要门户和载体。“六市域中心”:即运城、晋城、阳泉、朔州、忻州、吕梁六个市域中心,是全省重要的增长极。

总体空间开发布局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