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PCB市场现状及投融资情况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9 09:06
PCB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PCB是指在通用基材上按预定设计形成点间连接及印制元件的印刷板,其主要功能是为电路中各种元器件提供机械支撑;使各种电子零组件形成预定电路的电气连接,起中继传输作用;用标记符号将所安装的各元器件标注出来,便于插装、检查及调试。

PCB行业产值

近年来,中国PCB行业产值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大陆PCB行业产值整体规模达350.09亿美元,占全球PCB行业总产值的比例为53.68%;2021年中国大陆PCB市场增长迅速,规模达到了436.16亿美元,增幅24.59%。

中国大陆是全球PCB主要产区,预计未来仍有望维持高速增长。预计2021年至2026年中国PCB行业产值年复合增长率为4.6%,到2022年,我国PCB行业产值将达447.31亿美元;到2026年,中国PCB行业产值将有望达546.05亿美元。

数据来源:Prismar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PCB行业投融资情况

2021-2022年,PCB市场前景受新兴应用行业的引领,企业纷纷融资布局PCB生态链,加大企业PCB核心技术的研发,扩建生产线提升产能,为未来几年的PCB新应用市场做规划。圆周率半导体是一家电路板产品研发生产商,集研发、设计、制造和组装于一体,专注于生产和研发ATE、MLO、HDI和IC载板等电路板产品。2022年4月,圆周率半导体获得A轮投资,该轮投资由国发创投和凯勝创投参与投资。此前,2021年8月圆周率半导体获得元禾原点投资的天使轮融资。具体投融资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IT桔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PCB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