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PCB市场规模及市场竞争格局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8 14:54
PCB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PCB行业是全球电子元件细分产业中产值占比最大的产业,PCB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计算机、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服务器、工业控制、军事航空、医疗等各个领域,是现代电子产品中不可或缺的元器件。随着研发的深入和技术的不断升级,PCB产品逐步向高密度、小孔径、大容量、轻薄化的方向发展。与此同时,5G通信、新能源汽车、物联网、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领域的蓬勃发展给PCB行业带来了新一轮的发展周期。

根据Prismark统计,2019年由于宏观经济表现疲软、中美贸易战及地缘政治影响等原因,全球PCB产业总产值约为613.11亿美元,较上年下降1.74%;2020年,由于第二季度宏观经济开始复苏,半导体封装、数据中心、个人电脑、汽车及高端消费电子等领域的PCB需求快速提升,拉动了全球PCB产业总产值较上年增长6.37%,总产值约为652.19亿美元。2021年,全球PCB市场实现大幅增长,在手机、个人电脑、汽车电子等领域带动下,2021年全球PCB市场市场规模达到了804.49亿美元,增长达到了23.35%。根据Prismark预测,到2026年,全球PCB产值预计将达到1,015.59亿美元。

数据来源:Prismar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全球市场来看,PCB行业主要分布在东亚和欧美地区,随着近些年来全球PCB产能逐步向中国转移,中国已经成为全球PCB行业产量最大的区域。全球PCB生产企业众多,行业集中度较低,市场竞争较为充分。虽然目前PCB行业向头部企业集中的发展趋势愈发明显,但是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行业仍将保持较为分散的竞争格局。根据Prismark统计,2021年全球前十大PCB厂商收入合计为284.04亿美元。

数据来源:Prismar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