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PCB行业市场规模及下游应用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8 11:13
PCB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PCB行业是全球电子元件细分产业中产值占比最大的产业,PCB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计算机、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服务器、工业控制、军事航空、医疗等各个领域,是现代电子产品中不可或缺的元器件。随着研发的深入和技术的不断升级,PCB产品逐步向高密度、小孔径、大容量、轻薄化的方向发展。与此同时,5G通信、新能源汽车、物联网、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领域的蓬勃发展给PCB行业带来了新一轮的发展周期。

根据Prismark统计,2019年由于宏观经济表现疲软、中美贸易战及地缘政治影响等原因,全球PCB产业总产值约为613.11亿美元,较上年下降1.74%;2020年,由于第二季度宏观经济开始复苏,半导体封装、数据中心、个人电脑、汽车及高端消费电子等领域的PCB需求快速提升,拉动了全球PCB产业总产值较上年增长6.37%,总产值约为652.19亿美元。2021年,全球PCB市场实现大幅增长,在手机、个人电脑、汽车电子等领域带动下,2021年全球PCB市场市场规模达到了804.49亿美元,增长达到了23.35%。根据Prismark预测,到2026年,全球PCB产值预计将达到1,015.59亿美元。

数据来源:Prismar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PCB产品细分结构来看,普通多层板占据PCB产品的主流地位,2021年多层板产值最高,约为310.53亿美元,占比达到了38.60%。随着电子电路行业技术的迅速发展,终端应用产品呈现小型化、智能化趋势,市场对高密度、高多层、高技术PCB产品的需求将变得更为突出,高多层板、HDI板、封装基板等技术含量更高的产品增长速度将更快,未来在PCB行业中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数据来源:Prismar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PCB下游应用市场分布广泛,主要包括通信、计算机、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军事航空、医疗等领域。根据Prismark的统计,通信、计算机、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是PCB产品的重要应用领域,其中通信和计算机占比较大,约为65%。

数据来源:Prismar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PCB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