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磷酸铁锂动力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8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动力电池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升温而备受关注。作为重要的动力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凭借价格优势,以及改进能量密度和续航能力等技术,正在动力电池领域占据重要地位。

一、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定义

磷酸铁锂动力电池,是一种使用磷酸铁锂作为正极材料,碳作为负极材料的锂离子电池,单体额定电压为3.2V,充电截止电压为3.6V-3.65V。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具有工作电压高、能量密度大、循环寿命长、安全性能好、自放电率小、无记忆效应的优点。

二、产业利好政策

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作为动力电池的一种,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和支持动力电池,如《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新型储能项目管理规范(暂行)》等。动力电池行业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