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动力电池回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4 14: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动力电池回收是指将回收到的废旧动力电池通过拆解提炼稀有金属的方式进行再次利用,是将废旧的动力电池进行资源化处理。动力电池回收是新能源汽车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政策持续推动电池回收行业发展,动力电池行业存在蓝海机遇。

一、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定义

大量的废旧动力电池若不处理或处理不当,会严重污染环境,危害人体健康,也有可能产生安全隐患。动力电池主要材料中虽然不含汞、镉、铅等毒害性较大的重金属元素,但在正极、电解液等多种材料中也含有钴、镍、铜、锰、有机碳酸酯等具有一定毒害性的化学物质,部分难降解的有机溶剂及其分解和水解产物会对大气、水、土壤造成严重污染并对生态系统产生破坏;钴、镍、铜等重金属在环境中的富集效应最终会对人类健康带来损害。另一方面,动力电池中含有大量可回收的高价值金属,如锂、钴、镍等,回收后能够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促进节能减排。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动力电池拆解回收是指将回收到的废旧动力电池通过拆解提炼稀有金属的方式进行再次利用,是将废旧的动力电池进行资源化处理。目前,动力电池回收主要存在三种回收方式:物理回收、湿法回收、热法回收。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