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动力电池梯次利用行业发展现状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8 15: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动力电池的电池容量降低为80%后,其充放电性能将不能满足汽车行驶的要求,需要报废,此类动力电池除了化学活性下降外,电池内部的化学成分并没有发生改变,仍有20%容量可用于电量需求较小的领域。

一、梯次利用量

梯次应用于比汽车电能要求更低的场合(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储能电池、通讯基站),实现电池容量的充分利用。梯次利用的电池多为磷酸铁锂电池。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具有有着巨大的应用潜力,招商证券预测,2022年动力电池梯次利用量将达21.57GWh。

数据来源:招商证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应用领域

1、低速电动车

低速电动车主要包括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低速电动汽车等。

电动自行车是指以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在普通自行车的基础上,安装了电机、控制器、蓄电池、转把闸把等操纵部件和显示仪表系统的交通工具。2019年以来,我国电动自行车产量持续增长,2020年电动自行车产量2966万辆,同比增长9.5%。预计2022年中国电动自行车产量将超3000万辆。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中国电动摩托车产销395.89万辆和394.28万辆,同比增长3.65%和3.43%。2022年1-3月,电动摩托车产销68.77万辆和69.28万辆,同比下降21.53%和19.47%。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国摩托车商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