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医药电商势头强劲 未来医药电商发展机遇在哪?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5 14: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药电商属于医药流通环节,连接药企、经销商、零售药房、医院、终端群体。站在药企角度看,通过医药电商,可以直接或间接触及终端消费群体。医药电商平台正在重塑医药流通价值链,可以解决药品价格信息不透明问题、打破药品销售地域限制障碍等。近年来,资本争相入局医药电商,医药电商势头强劲,未来存在三大发展机遇。

一、医药电商发展现状

1、医药电商交易规模扩大

随着新医改、互联网+、医药新零售等因素正深入影响医药电商行业,近年来中国医药电商市场开始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2020年医药电商交易规模达1956亿元,同比增长28.3%。预计2022年将进一步增长至243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医药电商市场渗透率提高

 虽然目前中国医药电商销售规模占整体销售额的比例仍然较低,但近年来一直保持增长趋势。2020年我国医药电商市场渗透(占全国医药市场总规模的比例)为11.4%。随着疫情的影响,医药电商行业受到带动,未来将持续增长。预计2022年我国医药电商市场渗透率将达14.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