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动力电池回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4 14:42
分享:

四、动力电池回收行业重点企业

1、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是全球动力电池龙头企业,2013年宁德时代通过收购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52.88%),涉足动力电池回收业务。邦普自主研发的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全自动回收技术及装备,以独创的“逆向产品定位设计”技术以及废料与原料对接的“定向循环”核心技术,在全球废旧电池回收领域率先破解了“废料还原”的行业性难题。宁德时代提前布局回收领域,拥有领先的回收技术,镍钴锰回收率达99%以上。2021年公司在湖北宜昌新建邦普一体化电池材料产业园项目,与德国BASF合作拓展欧洲市场,推进回收业务快速发展。

2021年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宁德时代克服新冠疫情不断反复、原材料供应紧张等挑战,加强产业合作保障供应交付、深化客户合作巩固市场地位,推动业务快速发展。2021年公司营收约1303.56亿元,同比增长159.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9.31亿元,同比增长185.3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格林美

格林美成立于2001年,2010年1月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002340,是世界领先的废物循环企业与世界先进的绿色低碳产业代表。

格林美是当前国内动力电池回收的两大头部企业之一,构建了全球先进的“动力电池回收—梯级利用—原料再制造—材料再制造—动力电池包再造”的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模式。格林美拥有3个动力电池综合利用中心,回收处理废旧电池(除铅酸电池外)占中国报废总量的10%以上。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前三季度,格林美实现营业收入128.9亿元,同比增长49.14%,净利润7.2亿元,同比增长120.08%。2021年格林美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625.95万元—99001.0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0%—14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