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动力电池回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4 14:42
分享:

二、动力电池回收行业发展政策

对动力电池进行回收利用,不仅符合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的定位,而且有利于对锂钴等资源的循环利用,降低对自然资源的依赖,意义重大。近年来,我国大力支持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

例如,《加快推动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实施方案》提出,完善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完善管理制度,强化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溯源管理。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共建回收渠道,构建跨区域回收利用体系。推进废旧动力电池在备电、充换电等领域安全梯次应用。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建设一批梯次和再生利用示范工程。培育一批梯次和再生利用骨干企业,加大动力电池无损检测、自动化拆解、有价金属高效提取等技术的研发推广力度。动力电池回收支持政策为动力电池回收产业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