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动力电池回收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28 15: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动力电池回收是指将回收到的废旧动力电池通过拆解提炼稀有金属的方式进行再次利用,是将废旧的动力电池进行资源化处理。根据国家规定,动力电池容量衰减至额定容量的80%以下,就面临退役、被强制回收。我国报废动力电池规模庞大,叠加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动力电池回收行业前景光明。

一、产业链

动力电池回收产业链上游为报废动力电池、动力电池生产废料,动力电池回收产业链中游为梯次利用环节、拆解回收环节。动力电池回收产业链下游为梯次利用领域(低速电动车、通信基站、储能电池、智能路灯等)及插接回收材料(锡、锰、钴、锂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