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玫瑰花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4 15:34
分享:

三、产业链中游

1.玫瑰花总产值

目前,我国玫瑰花产业仍处于自发、零散种植状态,规模化、产业化程度还较低,有极大的发展空间。而欧洲几个玫瑰主产国因劳动力成本高,扩量增产受到制约。

2017年我国玫瑰行业的总产值约为86亿元,2021年玫瑰花总产值上升为102亿元,未来十年内中国玫瑰产业前景将越来越广阔,经济效益将会更加显著,玫瑰产业规模也将保持稳定的增长趋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到2022年,全国玫瑰花产业规模将有望达到10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玫瑰花

目前玫瑰花市场的终端消费者主要为消费理念先进、消费水平中上的中青年群体,以男性为主,多数青睐于购买红玫瑰品种。近年来,中国玫瑰花的销售额较为稳定,2017年中国玫瑰花的销售额为28.1亿元,2021年玫瑰花销售额则为27.9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玫瑰花销售额将达28.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玫瑰精油

从玫瑰花的具体用途来看,玫瑰是香精香料产业中的佼佼者,玫瑰鲜花可提取玫瑰精油、玫瑰液、玫瑰露等基础原料。2016-2021年中国精油行业市场规模在逐年扩大,2017年市场规模达到43.3亿元,同比增长28.52%;到了2019年,中国精油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达69.4亿元,同比增长22.47%。随着下游医疗、饲料、日化等领域的需求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精油市场规模将达105.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