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玫瑰花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14 15:34
分享:

二、产业链上游

玫瑰作为鲜切花行业的子产业,近几年来受到厄瓜多尔等进口高品质玫瑰的影响,玫瑰行业种植规模呈波动态势,2017年玫瑰花种植面积达到13417公顷,2018年或将有所下降,2019年随着种植技术的提高以及鲜花电商的崛起,带动种植户的积极性,玫瑰花种植面积有所增长,为13520公顷。随着鲜花的观赏性得到提高,玫瑰的种植面积也随之扩大,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中国玫瑰种植面积将达13730公顷。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玫瑰种植的企业分布方面,甘肃省占据全国26.44%的企业数量,山东则占据22.47%,云南占据13.62%的企业数量。甘肃兰州人栽培玫瑰历史悠久,以永登县苦水镇所产质量最优,名冠天下;山东省在玫瑰种植方面具有地理位置及种植规模优势,其中山东临淄林森玫瑰制品厂和济南天源玫瑰制品开发有限公司在玫瑰市场中处于优势地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国玫瑰在全国各地均有栽培,但种植规模较大的主产地有山东、甘肃以及河北。其中,山东玫瑰历史悠久,是我国玫瑰原产地,拥有丰花玫瑰、紫枝玫瑰、平阴玫瑰等品种。

其中,山东平阴县已形成了规模化种植。2019年平阴玫瑰种植面积已超过4000多hm²,每667m²平均产量可达222.47kg以上,栽培品种达到50余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