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行业产业链分析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9 17: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玫瑰花,学名为Rosarugosa,属蔷薇目,蔷薇科落叶灌木。其味甘微苦,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具有改善内分泌失调、通经活血、防皱养颜等多种功效,同时又是天然香精原料,具有较高的开发利用价值,是常见的花卉深加工种类。从玫瑰花的具体用途来看,玫瑰是香精香料产业中的佼佼者,玫瑰鲜花可提取玫瑰精油、玫瑰液、玫瑰露等基础原料,后可加工为香水、化妆品、玫瑰保健口服液、玫瑰保健胶囊、玫瑰膏、玫瑰酱、干花蕾、玫瑰粉等,被广泛应用于饮料、食品、洗涤品、香烟、茶叶、洗浴等行业。

目前正式登记的玫瑰品种大约有30000种。按照颜色划分,常见的玫瑰品种有红玫瑰、黄玫瑰、紫玫瑰、白玫瑰、黑玫瑰、绿玫瑰、橘红色玫瑰和蓝玫瑰等。按照用途不同,玫瑰又可分为食用玫瑰、药用玫瑰和观赏玫瑰。我国常见的玫瑰品种主要有重瓣玫瑰、苦水玫瑰、紫枝玫瑰、平阴一号、平阴三号、丰花玫瑰、保加利亚玫瑰、苏联香水1-4号、菏泽洋玫瑰、繁花玫瑰及北京白玫瑰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玫瑰花产业基本形成了“产-加-运-销”或“产-运-销”的产业链。产主要是由花卉公司和个体农户构成;加是由一些花卉加工公司构成,对生产出来的鲜花进行一定的技术处理,以便在流通过程中保证其质量,也可以经过加工直接销售;运是指物流运输,把生产出来的花卉运送到各个销售网络;销是由花卉批发市场、区域分销商、零售商构成,通过销售网络的销售,最终到达消费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